Century Royal Hotel
帶廣【元祖豚丼】

帶廣,據說是個充滿美食的地方,既然擁有這麼多的誘惑,我們該以什麼食物當作認識帶廣的開端呢?

碰巧在出國的幾個星期前,看到了日本的美食節目介紹了帶廣美食之一:豬肉蓋飯。一片片入了味的豬肉片蓋在白飯上,看來十分美味,於是趕緊列入此回的行程中。

在旅遊書籍眾多的豬肉蓋飯推薦中,我們挑選了位於帶廣駅附近,始祖級的店家。

十一點多離開帶廣駅,踏雪步行至一個街口外的轉角,右手邊即可見白底黑字的招牌:元祖豚丼ぱんちょう。

輕輕抖掉身上的雪花,拉開拉門,展開今天的美食探險。

迎面而來的阿桑,霹哩啪啦說了一大串話,在我們表達了不諳日文之後,阿桑竟然使用簡單的英文和我們對應,真是讓人又驚又喜。

一入座,馬上端來兩杯熱茶,捧在手裡讓熱度傳遞,喝上幾口,身體馬上暖和起來。

簡單的瀏覽過菜單之後,我們選擇了兩碗小碗的豚丼。等待上菜的期間,客人陸續上門,店內十來張的桌子,幾乎張張滿座,且以當地居民、上班族居多。

由於現值旅遊淡季,像我們這般的觀光客實為少數,因此老闆娘還前來詢問我們來自的國度,親切的態度,讓我們忘卻了人在異鄉的緊張感。

幾分鐘過後,期待的豚丼便上桌了。老闆娘特別提醒,要再等待一會兒才掀蓋享用,會更美味。趁機,趕緊拍照留念。

掀蓋之後,滿滿的肉片躍然於眼前,正正挑逗著我們的味蕾。肉片呈現黃褐醬色,看來十分入味。嚐一口,醃製肉片被炭火燒烤過的香味,在口中慢慢擴散,其肉汁也相當甜美。

另外,取肉片包裹著香噴噴的白米飯,更突顯了米飯的甜和肉片的香,實在好吃的讓人一口接一口,三兩下子幾乎快把飯耙光(份量對我而言實在太多,沒把飯吃完真是抱歉),再喝上滑菇味增湯,大呼過癮啊!

在奮戰了數十分鐘之後,我們帶著滿足的心情,繼續上路。

[附註]
我們點的是小碗的,肉就已經把飯覆蓋的滿滿,份量十足。店家還提供有中碗和大碗的選擇唷,看到一旁某個男士的豚丼,肉片都已經大到翻出碗外哩!

 

More Pictures

 

 

 
 
Copy Right © Basil, all reserved...2005.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