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ury Royal Hotel
帶廣【六花亭】

雪,下得好大好大呀!

被風吹來迎面的雪紛飛,讓我幾乎張不開眼,只得低頭循著前人的足跡,小心翼翼的前進。

雙腳踩在剛成形鬆軟的白雪上,有一種輕飄飄不切實際的夢幻感受,不僅消弭了雪地寸步難行的擔心,還增添了興奮雀躍的情緒。

寬闊的大馬路上,來往的車輛都渲染成一片白色,轟隆的引擎聲響,似乎都被大雪給吞噬吸收,成了悶悶的背景聲。倒是紅綠燈切換時所響起的規律提醒音,顯得格外清晰。

商店街兩旁的店家,爭相播放特價的廣告錄音,以及應景的聖誕音樂,讓因為人煙稀少而略顯冷清的馬路,熱鬧了起來。

在台灣,原本應該是厭惡這持續放送的聖誕歌曲,沒想到在此時聽來,竟格外的觸動心弦。果然,情境不同,心境也隨之不同。

就這麼步行約數分鐘,一棟淺芋紅色外牆的建築 -【六花亭】本店 - 便出現在右前方。

建築一樓的玻璃櫥窗,已經妝點成聖誕氣氛。 紅色的垂掛直條加上綠色的橫條作為背景,再擺放數十隻戴上聖誕帽的小熊玩偶,熱熱鬧鬧的擠在櫥窗內,相當可愛。

我們穿過兩層的自動玻璃門,進入【六花亭】。

一樓,是寬敞的賣場,販售有各式的生鮮和菓子、洋菓子和餅乾,玲琅滿目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除了這些可以外帶的餅乾之外,還有兩大櫃的新鮮蛋糕可供選擇,大尺寸的適合多人一起享用,小尺寸的則方便在店內細細品嚐。在挑選蛋糕之後,便可在一旁的站立式桌邊食用,還可以再為自己倒上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店家免費提供),如此搭配,便成了享受的下午茶。

沿著門口右側的樓梯爬上二樓,則是提供顧客坐下來,好好休憩慢慢品嚐甜點的場所。

環視了室內環境一週,選擇了唯一剩下靠窗的四人座。

卸下行李,脫下外套,喝口熱茶,喘了喘氣之後,仔細研究服務生送上來的菜單。

儘管對於日文的文字說明,了解的相當有限,仍然不妨礙我們點餐,這完全拜文字旁精采寫實的照片所賜。

照片上的每樣甜點,看來都十分誘人,想要在十多種的樣式中挑選其一,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仔細斟酌之後,我們選擇了ぜんざい 420円、白銀•帯広の森 400円以及熱咖啡。

ぜんざい是使用十勝產的紅豆熬成濃稠的湯,上頭放著烤至金黃的年糕。年糕經過烘烤,散發微微的焦香,而略帶酥脆的表皮與柔軟咬勁十足的內部,形成絕佳的對比。搭配充滿濃郁紅豆香氣,甜而不膩的紅豆湯,實在絕配。

 

 


白銀•帯広の森的主體,是混合著檸檬汁的cream cheese,滑順的口感,有著微酸的滋味,上頭的cream 中則加入甜味白色巧克力,以擠花袋擠成細絲覆於主體之上,營造出十勝下雪之後的形象。整體口感綿細,滋味多層次,無論搭配熱茶或是熱咖啡,都能讓味蕾獲得大滿足。

一邊品嚐美味的甜點,一邊欣賞窗外的雪景,這就是幸福的感覺!

More Pictures:六花亭】

More Pictures:帶廣雪景】

 

 

 
 
Copy Right © Basil, all reserved...2005.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