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雨】新宿御苑(四) 晴天版

櫻•花雨】遊記總覽

 

正如先前所言,這趟初春(2005.04.02~05)造訪東京,便是為了那不僅讓日本人,也讓世界各地人著迷的櫻花祭而來。為了貫徹此行的初衷,最後一天趁著陽光終於露臉,再度造訪「新宿御苑」,打算把櫻花看個過癮。

也因此,得以發現陰雨天、晴朗天裡的櫻花,有著多麼不一樣的風貌。微雨中的櫻花花瓣,因為點點雨珠的陪襯,顯得幽靜富詩意;朝陽下的櫻花花瓣,因為亮白光線的照射,顯得活潑有活力。

也感受到櫻花盛開與否,與氣候有著極度密切的關係,才經過昨天下午陽光的滋養後,今天櫻花綻放的程度明顯勝過昨天許多,不禁讓人欣喜如狂。

當然不只我們為了天氣放晴而樂不可知,眾多的遊客也挑中了今天大賞櫻花,這可從尚未到開園時間,門口便已聚集數十人而得知,且大部份以日本老先生居多。他們共通的特點,便是那極度顯眼龐大的腳架和攝影器材。頓時,覺得我們手中的相機,一點都不夠看。

儘管如此,倒也不影響我們的玩興,利用有限的時間,奮力的將整個園區又繞了一遍,除了小腿水腫讓人覺得一絲絲笨重之外,心情倒是滿載。

離開「新宿御苑」前,還看到了大型的飛行船在天空航行著,更加讓人覺得再來這麼一趟,是多麼的值得!

看照片囉!

門口篇

 

人物篇

 

影色篇

 

玩偶篇

 

看照片去

 

【附註說明&相關連結】
1. 櫻花真是一種相當難拍攝的植物、花朵,不僅無法忠實呈現現場的美麗壯闊之外,照片經過縮小,數量龐大的櫻花花朵瞬時間,成了片片白色斑點,讓她的美大打折扣。

2. 新宿御苑

3. 附近相關地理位置

 

食物篇
 
Copy Right © Basil, all reserved...2005.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