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雨】上野恩賜公園

櫻•花雨】遊記總覽

上野恩賜公園

和煦的陽光灑了進來,列車在山手線上奔馳著,時間是下午三點出頭。
湧進了一群人,大部分是身著制服的高中生,手拿著手機拼命的按著鍵,完全沉浸在他們的個人世界中。早在前幾站就已經沒有空位,於是剩餘可以站立的空間越來越狹窄,我緊縮的手臂幾乎都快要碰觸到隔壁那個女生了。
列車門上方的螢幕,不斷的播放著當地的廣告,看著廣告中身穿白麻紗連身長裙的女孩,以優雅的姿態在寬大的空間中來去,越讓人覺得身處這悶熱擁擠的車廂,是一件難耐的事情。
「"上野駅公園口"到了。」如釋重負的,和另一半速速逃離車廂,怎麼平常日的下午,這麼多學生上班族在電車中遊蕩。

上野恩賜公園

沿著指標穿越過馬路,終於來到了「上野恩賜公園」,園口的那一棵櫻花滿開,張開的枝芽彷彿是在迎接我們的到來。
迫不及待的,趕緊往園內走去。
有別於今天早上「新宿御苑」內人煙稀少腹地廣闊的悠閒景象,這裡充滿了各形各色的人,扶老攜幼的全家福、感情親暱的情侶夫婦、手拿公事包的上班男子、三兩成群的office laydies、獨自一人聽著iPod的酷酷女生、奉命來佔位置的苦命員工、台灣的香港的美國的歐洲的觀光客,一時間通通集合到此處,只為了這仰頭可見,滿的幾乎遮住天空的櫻花樹林。

想想,剛剛電車上的擁擠情形,只是小巫罷了。

幾百棵的櫻花樹,密集矗立在步道的兩旁,紛紛伸出長長的枝芽,於步道中央上空相遇,形成了壯觀的櫻花走廊。儘管離全部盛開期還有幾天的時間,然而這約開六七成的模樣,也丰姿萬千。

上野恩賜公園

「你看,樹下幾乎已經都被藍色塑膠墊佈滿了,我們是否也該趕緊找個好位置?」另一半指著到處可見的野餐景象說。
「我從剛剛就開始留意了,不過,似乎只有靠近垃圾子母車旁邊的位置才有空的。」
「看來真的要加快腳步。」
於是,張大雙眼認真的尋覓。終於,在即將走完櫻花走廊前的一小段,找到了一小區落腳之處。趕緊從包包取出來自台灣的小野餐墊,鋪在一群野餐活動已經進行一半的日本人旁邊。

上野恩賜公園

「隔壁的一直看這邊耶,是不是在笑我們的野餐墊太迷你?」總覺得他們投來異樣的眼光,忍不住懷疑了起來。
「哈,一定是的啦,我們的還不到人家的四分之一大小呢。而且我們的還是有小熊圖案的喔!」另一半倒是挺能釋懷並自得其樂的。

上野恩賜公園

安頓好之後,才發現正對著的,幾乎可說是這櫻花樹林裡,開的最漂亮的櫻花樹了,雪白色的櫻花滿滿的在枝頭綻放,最是吸引人駐足留連。

兩個人就這麼肩並著肩,坐在櫻花樹下,默默地看著眼前川流不息的人潮,提著燒烤用具的廚師、身穿和服的老婆婆們、張著口十多分鐘動也不動的西方老外,看著綿延至數十公尺遠的櫻花樹林,櫻花花瓣粉嫩透明隨風搖曳,看著左前方廣場上的噴泉,感覺如同夢境一般美好,內心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感動,飽滿的鼓脹的存在著。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上野恩賜公園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斜對面的應該正在舉行會社的櫻花祭饗宴,聘請來的廚師正賣力地用炭火燒烤肉串;兩三公尺遠的右方,一群十來個的女生們應該是喝多了,嘻鬧的聲音越來越響亮;那個張著口不動的老外,終於走到旁邊的空位坐下;我們順勢拿出了背包中事先預備的,啤酒清酒飯糰炸物。

Japan 上野 上野恩賜公園 櫻花

舉杯,「敬櫻花!」

看照片去

 

【附註說明&相關連結】
1. 上野恩賜公園

2. 上野恩賜公園之櫻花情報

 

 
Copy Right © Basil, all reserved...2005.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