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雨】六本木之丘 之(二)

四、森大樓頂端的展望台(Tokyo City View):
登高必能望遠。
六本木之丘中,最能讓人望遠的,便是那位在森大樓第50層樓高的Tokyo City View
首先,必須從森大樓旁的小圓柱電梯間,走上二樓,經過與森大樓連接的空橋,來到售票櫃檯。於購買展望台的票之後,經由指引,再搭乘快速電梯,一路攀升至第50層樓。

整個樓層,規劃成360度全方位的展望台,對外全是使用大面的玻璃作為隔絕,因此視野絕佳。環繞一圈,東京都和東京近郊的景色一覽無遺。近處,可以看見附近大樓樓頂上方的花園草坪和直昇機停機坪,還可以對照地圖,看到明治神宮、新宿御苑的櫻花綻放程度;遠一些,則清晰可見高聳的紅色東京鐵塔;再遠一些,台場、彩虹橋和駛於東京灣的船隻,也都隱約可見。據說,天氣好的話,還可和富士山見個面。

除了可以飽覽週遭景緻之外,樓層內還附設有sunset cafeMeseum cafeNorth/South shop等等,讓遊客在欣賞美景之餘,還可以購買紀念品,或者在疲累之際,和朋友坐下來一起好好喝杯咖啡,復合式的服務十分貼心。

另外,在樓層的正中央,則有兩道長長的電扶梯,直接帶領遊客進入藝術殿堂:森美術館

五、森美術館(Mori Art Museum):
隨著電扶梯向上攀升,來到位在森大樓第53層樓的森美術館。在2005329日∼619日這段期間內,展出的主題為"The world is a stage - Stories Behind Pictures",裡頭集結了來自各地藝術家的作品。

有些使用靜態的圖片照片來表達、有的則是利用投影在地面的動畫來表現、有的設計了一個小型的房間,讓人自由的進出,藉由鏡頭直接傳送訊息,讓人體會房間上下顛倒的意境、有的則利用貨櫃木箱來展示房間...等等,和一般高不可攀的美術館形象大不同。

這裡,不只是展示者單方面的呈現,而是展示者試圖利用各種物體,來和觀賞者相互交流溝通,很多設計,是必須要親自去參與了設計者提供的活動,才能夠恍然大悟,設計者所想表達的意境。

當然,也有好些在我努力的思考體會之後,還是覺得一頭霧水的展示作品,那麼,我也只能當作是一件藝術品來看待了。

總之,森美術館是個非常值得親自走訪一趟的好地方。

 

待續•••

更多照片

【相關資訊和連結】
1.
入場需要事先購票,在售票處可以單買一種設施的票,也可以購買復合式的。像是有"展望台+森美術館"和"展望台+美術館+GIORGIO ARMANI 特展"的組合。
2. 免費參觀的有:森都市未來研究所。裡頭展示有世界三大都市(上海、東京和紐約)的模型,還有一些相關的人口密度之數據,讓人藉以了解各個都市的規劃和現況。另外,還有利用直昇機空拍來介紹整個東京的有名景點,其拍攝手法和後置作業,非常細膩流暢,非常值得觀賞。
3. 在森美術館旁邊,有一間小巧精緻的紀念品屋,販售著展覽者們的相關商品,讓人非常愛不釋手。

4.
六本木之丘
5. 展望台(Tokyo City View)
6. 森美術館(Mori Art Museum)

 
Copy Right © Basil, all reserved...2005.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