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勝川溫泉【三余庵】(4)

選擇住宿溫泉旅館,為的就是能夠盡情的泡湯,趁著晚餐食物消化的差不多,以及臨睡前,各泡了一次部屋附屬的露天溫泉(隔天早上離去前,又小泡了一次)。

我們這間部屋所附屬的露天風呂,就在起居室外頭一兩公尺處,從玻璃拉門至圓形檜木風呂處,原本有一條加熱的石板小徑(持續加熱,以便融掉降雪,方便我們行走),現在已經被從屋簷崩塌而下的厚雪完全覆蓋,因而讓那露天風呂,看來像似獨自孤立在雪地中,頗有風味。

然而,這就苦了我們的雙腳。

不同於公用的男湯或女湯,可以先在室內溫泉池中溫熱身體之後,才往露天溫泉,身體所受之冰冷刺激較為緩和。而在這部屋外頭的溫泉,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我們先在室內更衣,單用一條浴巾包裹身體,然後,咬緊牙根心一橫,就這麼直奔露台上的溫泉。

這一小段路,可是艱辛坎坷呀。

首先,雙腳踩在有十多公分厚的雪地,由於雪質鬆軟,一踩馬上下陷,因此冰凍的不只有腳掌,還會波及小腿。另外,裸露在浴巾外頭的身體,還要接受持續降落的大雪之攻擊,兩個人一邊發抖一邊呼天搶地的,費了好大的勁,才終於抵達溫泉池旁。

心想,抵達溫泉池,煎熬總算過去了吧。

不,煎熬才剛開始呢。把雙腳踏入溫泉內,慘叫聲再度四處亂竄。天吶,溫泉的熱度對於冰凍的雙腿,實在太過刺激,這下子叫人進退兩難,前有奔騰熱氣,後有波濤寒意呀。不過,若就這麼僵持不下也絕不是辦法,於是趁著知覺逐漸麻痺,趁勢把身體也沉入溫泉底下,望著對方猙獰的表情,彼此相視而笑。這才發現,原來水溫最高處在表面,穿過那層之後,舒適的感覺逐漸襲來。這大概是因為溫泉水持續從表面灌入的關係,熱量還來不及被帶走,倒是底部流出較久的,比較溫和。

表面那一層熱度最高的溫泉,把我們的皮膚弄得紅通通,也讓我們不敢隨意擾動溫泉水(身體一動就燙的哇哇叫呀)。

一邊沉醉在底部溫泉溫柔的包圍,一邊驚恐於表面溫泉滾燙的刺激,一邊享受整個人與天地同在的感覺,還真是過癮的不得了啊!

夜晚的天空漆黑一片,看不見任何一顆星斗,唯有大雪不停的下著。露台上昏黃燈光,照的白雪晶亮晶亮的,而我們捏製的兩個小雪人,一下子便被雪覆蓋的沒了樣子。

泡在溫泉池內想著,這場我們初見的夢幻大雪,不知道會延續到什麼時候?

 

More Pictures

 

待續•••

 

 
 
Copy Right © Basil, all reserved...2005.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