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色京都】沁心涼的「中村藤吉」新茶

享用日期:2006.06.25

五月底前往京都,正巧遇上剛採收焙製的新茶上市,於是,忙忙碌碌的在宇治川附近來來回回;為的就是前往幾家頗具歷史極富名氣的老茶店,好好嗅聞一下滿室的茶香,以及順道帶走一兩包初夏的新茶。

這個週日,太陽依舊威力全開、熱烈地照耀著大地,讓我們這陋室逐漸悶成了蒸氣箱一般,又悶又熱又濕黏,很不舒服。幾番忍耐之後,還是敵不過熱氣的逼人,開起了冷氣。為了更能感受到涼快,順手又泡了半壺冰涼的「中村藤吉•新茶(煎茶)」。

黃綠色的液體,略顯渾濁,那是因為許多細碎的小葉末懸浮其中之緣故。湊近鼻子輕輕一聞,清香的氣味緩緩肆放,讓人彷彿嗅到了茶園上空,受熱悶蒸而揮發的茶香,很夏天!

「中村藤吉」新茶

【小b的沖泡方式】
1. 取新茶約10公克。
2. 以約攝氏70度之熱水250cc.來沖泡,浸泡約2分鐘之後,迅速倒入裝有冰塊的雪克杯中。
3. 再以約攝氏80度之熱水250cc.來沖泡,浸泡約1∼2分鐘後(依據茶色來決定),再到入剛剛的雪克杯中(此時,茶湯幾乎淹過冰塊的高度),快速shake。
4. 倒入透明的玻璃容器中,再額外加入兩三顆冰塊,以增加視覺上的清涼感。
5. 取兩只冰的透涼的杯子,便可安心享用,消除暑氣啦。

 

「中村藤吉」新茶:煎茶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店家資訊】
日本 京都 「中村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