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色京都】府立植物園(人物•野餐篇)

旅遊日期:2006.05.28

人物的動作,往往是構成一幅美好畫面的重要因素。

早晨十點多,「北山門廣場」,便聚集了不少歐吉桑歐巴桑,扛著大砲對著小花小草拍照;似乎是說好的,三兩成群為一小單位,拍攝著相同的主題,並不時相互討論著:「應該這麼取景、天空的比例要多一點」之技術話題。而除了這些有點年歲的攝影同好之外,此時的植物園內,人群算是非常稀少的,因而相當突顯其安靜寬闊的特質。越接近中午,攜家帶眷的人潮逐漸湧了進來,有些圍繞著「洋風庭園」中央的噴泉嘻鬧著,有些則進攻「 大芝生地」一望無際的草原,讓小孩子盡情地奔跑著,而大人則舖起野餐墊,找個舒服的位置邊吃喝邊談天說笑著。而在「宿根草•有用植物園」內,還有歐吉桑為了拍好一朵蓮花,用盡了所有力氣和身邊的工具;也有那身著淑女服裝的美女,優雅地邊撐傘邊作畫;處處熱鬧處處繽紛,盡是一幅幅悠然自在充滿陽光的迷人景緻。

廣大的自然空間,不愁沒地方消磨時間,這實在是生為京都人讓人羨慕之處啊。

而我們,入境當然也就隨俗。在「洋風庭園」的角落公園椅上,就這麼展開近午的早上茶饗宴。無論是透著竹子香氣的紅豆水羊羹,或是染上紫陽花色彩的 和菓子 ,都讓人深刻感受到夏天來臨的美好啊。當然,再搭配上「伊右衛門」季節限定之新茶,怎能不為「能夠好好活著」而大開懷呢!?

 

【相關資訊】
京都府立植物園
株式會社仙太郎

 

看府立植物園(人物•野餐篇)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