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色京都】微醺的夜•東山BAR

品嚐日期:2006.05.27

真沒料到,會在即將微醺之際,被如此具有壓迫性數量的書籍包圍著。



進了京都Hyatt的東山bar之後,侍者領著我們往裡側的空間走去。轉了個彎,散落著約莫可接待3∼4組客人的沙發與小茶几,我們在倚著牆的兩張單人座沙發面對面地坐了下來。
而身後與身旁整整兩面牆,從地板到天花板,都是書。

並不是像圖書館般一層層以架子擺放整齊的那種風格。大部份的書都是紙頁的那一面向著我們,或直放或橫放,以一種略有秩序的方式被緊密地擠壓在一起。偶有幾本書的側標朝外,但就算正好是你有興趣一讀的類型,也完全無法動她分毫,更別說是隨意取出翻看了。
也罷。適合喝酒的燈光先天上就一點兒都不適合閱讀。

在酒單裡前後打量著。如此非日常感的空間裡,正適合來上一杯異國風味的酒,比如,日本客人們桌上擺的紅酒及威士忌。又比如,我們等待中的兩份京都府產的純米大吟釀。
頭倚著書牆嗅著非常微弱的舊書味,輕啜ㄧ口手裡這杯冰鎮至恰到好處的「初日の出 蒼光」,才發現酒名竟與眼前那本彩色硬殼的書名"Full Moon"有種奇妙的對仗感。「蒼光」是以京都重新復育的古老品種「祝米」所釀,風味較為豐厚華麗。另一杯「英勳 一吟」則是「山田錦」一貫的纖細優雅,並且讓人產生想在月光下吟唱的感動。
「所以這就是"一吟"這名字的由來嗎?」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們依循著杜氏(即:釀酒師)所描繪的美麗小徑徐行,一面聊著來到京都後的這大半天所遇見的大小美好。而今天一早,方纔離開了被厚厚雲層覆蓋的灰色系中正機場哪。
「飛行真的是,很,超現實的啊,」我想。
而旅行,才剛開始呢。

 

【相關資訊】
1. Hyatt Kyoto Hotel
2. 東山BAR

看 Hyatt 東山 Bar 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