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登龜山島,上半場。
文字:Albert, 版面編輯:basil

【如月球般的存在】
她總是在那裡,彷彿一伸手就觸得著她。卻沒什麼人真正登上去過。
能親眼看過她的背後的人,也是少之又少。
龜山島之於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大約就是個如同月球一般的存在吧。

一直到這次活動的公告出現我才驚覺,原來,龜山島已經開放觀光了啊。
對,不過得抽籤。登記後必須先祈求文昌帝君保佑順利中籤,再拜託媽祖娘娘保佑風調雨順,才能順利成行。
總之是比進入NASA要容易一些,但是比去墾丁要難一些。

【歷史正在發生】
據說這是部落客旅行團在台灣史上的頭一遭。(後來有個"部落客遊首爾"後發先至,雖較晚形成但較早成行,那...這至少是國內旅遊的第一團吧。)
其實部落客們私底下揪一揪,一起去吃吃美食或是喝喝比利時啤酒的事件,時有所聞。但由知名旅行社作莊,並且有甫考上國際領隊執照(那是什麼?很難考嗎?)的型男工頭做號召,還大剌剌的在遊覽車前面貼上"部落客旅行團"的,就是前無古人了。

為了見證並共同書寫歷史(雖然並不是什麼會被編進教科書的大事),為了踏上那座充滿了象徵意義的島嶼,為了親眼目睹在部落格界有著明星風采的工頭與凱洛二人組,我們也坐進了這輛遊覽車。

【一整個上午的醞釀】
這次的行程其實是有不小的難度在的。
它要讓重度網路使用者的部落客們離開電腦螢幕與冷氣房奔向大自然,還要早睡早起6:45am就到指定地點集合(怎麼不是6:45pm啊,夜遊龜山島也不賴呀),這必定要有一個非常充分的理由。
我想,那大概就是海洋島民骨子裡那股想親近大海,親近島嶼的渴望吧。

整個早上其實就是個撩撥人心的過程。
走在鼻頭角步道時俯瞰著海,在福隆遊客中心想像著海。在海洋音樂祭的旗幟前吶喊著海,在烏石港的海鮮風味餐裡思念著海。但,海總是遙遠。

然後,待噶瑪蘭號一啟航,我終於嘆出了胸口那憋了許久的氣。
「來,開始吧。」我對那一直揪著我的心不放的湛藍色說著。

 

看照片

 

【相關連結】
1. BlogTravel - 部落客旅行團
2. 部落客旅行相簿

 

 
Copy Right © Basil, all reserved...2005.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