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壽司
東壽司

從鬧哄哄的地下鐵站鑽出地面,迎面的風冷冽的讓人忍不住縮了脖子、拉緊了領口、纏繞了圍巾和戴上了手套,整個人包裹的如同丸子一般,和當地人一身時髦帥氣的模樣相比,實在猶如鄉下土包子進城。

然而也管不了那麼多,自身的保暖度要緊,依舊努力把自己和冷風隔絕。探一探附近的建築,確認方向之後,邁步往すすきの駅方向前進。

穿過了熱鬧紛紛的大通公園,步行約五分鐘路程,向北左側的大樓一樓,正是我們今天晚餐的地點:【東壽司】。

由於北海道天黑的早,時針指針才剛邁入五,即頗有夜晚的氣氛。然而尚未見下班的人潮,因此店內除了我們之外,只有另外一組客人。

看著菜單上的照片,選了握壽司組合兩份以及國士無雙 - 生元純米 (旭川產,840円) 清酒一壺。

點菜之後等了許久,依舊不見師傅開始於面前捏製,內心不禁犯起嘀咕。原本期許會如同東京築地【大和壽司】般,一一為我們捏製上桌,沒想到是在一旁一口氣捏了七八個之後,才放至眼前的竹葉上。而且,對待握壽司一點也不溫柔,三兩個擺放在一起,還讓其中的幾個米飯相連,看了好生心痛。

罷了,還是先從白肉魚開始嚐吧。

白肉魚的彈性不錯,鮮美度也夠;鮭魚的油脂適中,肉質軟嫩甜美;扇貝多汁口感極佳;中肚肉柔軟中帶著油脂的甜美;海膽濃郁、鮭魚子飽滿,都算是不錯的表現。然而,一旦進入特殊貝類的部分,超濃的魚腥味便十分突出,加上貝類的口感太過強韌,必須在口中咀嚼許久,兩相加成之下,實在是有種被荼毒的不快感,即使多喝幾口清酒,依舊無法消弭口中的腥味,頓時超級懷念起台灣士東市場的【阿吉師】,和他那美味的象拔蚌。

【東壽司】的這幾枚貝類,真像是粥上的老鼠屎。使得後續入肚的牡丹蝦和蟹肉,都不見特別美味之處,著實可惜。

真是萬萬沒想到,在札幌的第一餐,竟然是以半顆地雷開場的。

沒關係,我們絕對會越挫越勇,相信未來的幾天,一定會有美食等待著我們的。

More Pictures

 

 

 
 
Copy Right © Basil, all reserved...2004.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