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e Introduction>

好久沒有介紹新竹一些好吃的店了,好吧,羅勒草的美食時間開始囉!
今天要介紹的這一間店呢,我們去捧場的時候,店才剛剛開幕沒有多久,所以名片還在印製當中,沒有辦法秀給大家看,但是勒,因為這一間燒肉店和隔壁間的『家竹亭』是同一個老闆,就用家竹亭的名片代表囉!

-->
先說這一間日式簡餐店好啦,店名就如同名片上寫的:家竹亭。位置在新竹市中心迎曦大飯店的附近,也是在遠東百貨附近,轉角一間小小的店。第一次經過的時候,還不清楚究竟在賣些什麼東西,而且門口還排了不少人,當時因為我們正苦惱著不知道要吃些什麼,乾脆就進去瞧一瞧,非常幸運的是排隊的人群都是三個人以上的,而店裡面只剩下二個人的座位,所以我們不用排隊就可以用餐囉!
其實,就是賣一些咖哩飯、鍋燒麵之類...我們特別喜歡吃"豬排咖哩飯",炸的剛剛好的豬排,搭配上香濃中帶點辣味的咖哩醬,喔,真的很好吃,份量也相當夠,每次都吃到撐了還吃不完唷;而且還會一邊吃著,一邊流鼻水(因為有點辣),然後還一直說好好吃呢!

上次又去吃咖哩飯的時候,不經意發現隔壁新開了一間日式燒肉的店,而且是同一個老闆開的。在一個星期六下午,我們決定前往嘗試看看。

你看,火很旺吧,這是坐在隔壁桌的人的爐子,其中一個是日本人唷,其實他們都一直在講話(講日文),幾乎沒有認真在烤,看到他們桌上那些滿滿的材料的時候,真想跟他們說:不吃就給我們吧!

   
-->
我們坐的位置是必須脫鞋子的唷,然後啊,女服務生送上來一個熱水瓶,裡面裝的可不是熱開水喔,而是店裡面特製的魚湯,把魚湯到在碗裡面,再加入放在一旁的蔥花,可美味的呢!
接著,男服務生,就會從屋子外面送上炭火已經燒紅的爐子,架在桌上,放上鐵網,就差不多可以準備燒烤囉!

說實在的,食物並不是很便宜,但也不會很貴啦,我們點了"五花牛肉"、"牛舌"、"腸子"、"香菇"以及"鮭魚茶泡飯"。
桌上的這一盤就是價格昂貴的"牛舌",薄薄的五片,要120元呢!
可是非常有嚼勁,很好吃。

-->
現在烤的是"五花牛肉",這個也超級美味,我覺得這家店的烤肉沾醬也是一絕,和著一起吃真的超棒。
所有的調味料都放在桌子旁,有烤肉沾醬、味增、醬油、辣椒醬、醋、蔥花...隨便客人自己調配,基本上,我們覺得有些直接烤完就吃,已經很棒,有的沾些烤肉醬,或是再加一些味增,就超級美味囉!
服務生也會常常來換鐵網,保持食物不會被燒焦的網子影響了美味,這也是店家的用心呢!

正在烤著腸子、香菇、高麗菜(這是店老闆招待的);這樣子烤出來的香菇鮮嫩多汁,棒!
還有,第一次直接把生的高麗菜放在網子上烤,快熟的時候滴上一些燒肉醬,好好吃,真的沒有想到會這麼好吃;還有,服務生還建議我們菜烤一烤,包著牛肉吃也粉棒,天啊,真是超感動的好吃啦。

我們兩個人總共吃了四百五十元,還好啦!新竹ㄟ,物價本來就高了嘛!啊,對了,忘了提到鮭魚茶泡飯了,這個也很好吃,一碗五十元左右,若是其他食物吃不飽,可以多叫一些茶泡飯,口味有蠻多種的唷!

後來,終於知道這一間店的店名囉:新橋燒肉屋

Copy Right Reserved by Basil ©
草本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