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新竹市演藝路27號1樓
訂位專線:03-5153000
營業時間:上午11:30 ~ 下午2:30 下午5:30 ~ 晚上10 : 00
網址:
http://www.jp-food.com.tw/

足蹬細帶高跟涼鞋,踩著不慣的淑女步伐,和另一半故作優雅的漫步在文化中心旁的道路上。天邊還微微透著亮光,街燈已經一盞接著一盞地亮了起來。

懷著些許忐忑不安的心情,緩緩接近今天晚上用餐的地點:天竹園。
身著日式服裝、臉上帶著柔和微笑的女侍者,打開了晶亮的玻璃門,親切的招呼著我們。
循著女侍者的腳步,入座在進門轉了幾個彎,安靜的舒適角落。
棕綠色薄紗巧妙地阻隔了內外場地的空間私秘性,同時也讓人隱約可以窺探開放式吧台的一舉一動。
 
翻閱著沉甸甸的菜單,快速的瀏覽所有的菜色。由於事先已在網路上確認過喜好的菜色,因此在點菜上省卻不少時間。
趁著上菜前的等待時間,環視了週遭的環境,靜靜的體驗店家所營造出來的靜謐氣氛。
約莫五分鐘的光景,女侍者首先端上來小巧一盤炸的酥脆的紅蝦頭,說是店家招待,並為我們斟上兩杯熱茶。

雖然這道小菜是冷的,但是依舊不減蝦頭特有濃郁的滋味,搭配熱茶,哈∼還不賴。

蝦頭的香氣尚在口中瀰漫,第一道前菜:海膽山藥已經上桌。如小舟般碧綠的器皿,盛裝著雪白山藥細絲,兩枚新鮮的海膽橫躺其上,草綠色如豆子般大小的芥茉,小巧的點綴在器皿的前端,整體視覺上,煞是好看。
小心翼翼的挑起幾絲山藥,和一小塊的海膽,和著少許的芥茉一起送入口中。哇∼山藥本身的清爽和海膽的濃郁鮮美,以及滑嫩細緻的口感,巧妙地在融合為一體,在口腔中輕輕跳著華爾姿。

冰鎮過的清酒輕輕滑過喉嚨,開啟了與日本料理邂逅的美麗夜晚。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敬我的生日。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說吶,這炸蝦天婦羅,皮脆心軟的真好嚼;香菇鮮嫩多汁,挺美味。搭配熱騰騰絲毫沒有腥味的鮮魚味增湯,真是恰到好處。
 
幾口湯下肚後,整個胃暖烘烘的,正適合再飲一杯清涼的sake。
 
在綜合握壽司的組合裡面,滑嫩中帶點黏稠的花枝和油脂甜美的鮭魚最受我們的青睞。當然,單點的松阪牛握壽司,更是我們的心頭愛,美麗的油脂花紋,讓人食指大動。無論是入口即化的口感,或是瞬間擴散開來濃郁的烤牛肉香氣,都足以讓人為之融化。
 
當我們還沉醉在握壽司的美味之中,現烤的整尾馬頭魚已經悄悄上桌。

滴上少許的檸檬提味,趁熱速速夾取入口。灑有少許鹽巴的魚皮烤得正酥脆好吃,而魚的肉質軟中帶點彈性,嫩中帶些咬勁,有其特殊的風味,無怪乎是顧客的最愛之一。
佐襯一旁的是醃製的甜入心的紅蘿蔔切塊,很得我的喜愛。

來吧!再飲一杯吧!

 

最後上桌的,便是鰻魚飯,附有小黃瓜小菜以及一碗味增湯。

若說『肥前屋』的鰻魚飯是心目中的第一名,那這應該可以名列第二。鰻魚肥厚且相當入味,油脂偏少且顯略乾是其中可惜之處,然而淋在白飯上

的醬汁滋味卻相當討喜,大大的加分不少。而爽脆的小黃瓜,更能帶走口中的油膩感,搭配著鰻魚飯,是很棒的組合呢。

一路這麼吃食下來,肚子終於也鼓脹了起來,不禁又懊惱著貪食之後,身材所要付出的代價。

此時,客人絡繹不絕地來到,原本靜謐的空間漸漸有了鼓譟的氣氛。一邊吃著香甜的美濃瓜,一邊看著隔壁桌冒著熱氣的鮮魚火鍋,撲鼻的香氣惹得我們約好冬天再來品嚐個什麼鍋吧!

 

Copy Right Reserved by Basil ©, 2003.08.27
草本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