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e Introduction>

景點:台中市羅娃麵包坊 旅遊日期:2002.01.26 (六)
成員:chantell妮、GretaSabrina、叮噹 & Basil

【更正】
羅娃名片上的電話是錯誤的,經過店家的告知,應該為:

04-22066889


趁著這個週末假日,和Yilan社群的朋友們:阿妮、Greta,搭乘莒光號火車,南下找同是社群的朋友Sabrina以及叮噹。原本陰雨綿綿的天氣,害我們有點擔心會不會影響兩天的行程,然而,伴隨著火車的漸漸南下,過了豐原之後,竟然讓我們看到了掛在天邊的一抹陽光,透過莒光號的車窗對我們微微笑。頓時,心中擔憂的情緒也隨著陽光漸漸淡去。
中午十二點二十分左右,我們懷抱著喜悅的心情、輕快的腳步,步出了台中車站。不遠處,我們看到了第一次見面的台中小美女:Sabrina(我們見到他的第一眼,不約而同的說,喔∼又是一個美女^^)。

上了Sabrina的白色小愛車之後,我們決定先往今天的第一站:"羅娃麵包坊"出發。原來,這間傳聞中的超好吃麵包坊,是藏在這麼一條幽靜的巷子裡面(後來晚上在和叮噹碰面、聊天的時候才發現,竟然,叮噹的家就在這家店的斜對面,Oh~)。對了,巷口還有一間有名,開的大大間的"FM station",從窗明几淨的大落地窗看進去,美味在裡頭頻頻的對我們招手,不過,這並不是此型的目標,因此就止於在外面欣賞罷了。喔∼回歸正題。
當我們一行人緩緩踏進這小巧玲瓏的"羅娃麵包"時,當場被裡面陳設的各式麵包深深的吸引著,無論是考的表皮酥脆的法國麵包,抑或是擺滿了新鮮水果的丹麥麵包,都讓人忍不住想要咬上一口,尤其伴隨著滿室的麵包香氣分子,喔∼多麼神奇的麵包店啊。

[BOULANGERIE]

座落在三角窗的"羅娃麵包",店面看起來比實際上的空間來的寬廣。

明亮玻璃映照著前來的顧客的臉,讓人剎那間看不清楚店裡面究竟有著什麼寶物,直讓人想向前一探究竟。

湊近玻璃窗一看,哇,整排整排烘烤的恰到好處的麵包,正以誘人的姿態吸引著我們這群遠道而來的美食愛好者。

面像著店面的右手邊上方,釘掛著和名片上相同的標誌,指引著大家:『喂∼好吃的麵包,就在羅娃裡喔。』

最上一層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白土司(不過由於大家當時的目光焦點都在其他的麵包身上,因此,沒有深究白土司有沒有藏著什麼秘密)。

第二、第三層,有著各式各樣的可頌麵包(熱狗可頌、葡萄可頌、火腿可頌...)、丹麥麵包(奶油丹麥、黑櫻桃丹麥、草莓丹麥、起司鮪魚丹麥、咖啡丹麥)。

這裡呢,有著法式奶油酥、法式奶油麵包、起士餅、培根法國麵包、熱狗麵包、西班牙培根、葡萄起士、蔓越莓......等等。

架子上擺放著:可莉露、瑞士普利毆....其他的,已經想不起名字來囉...><

左邊架子的最上層,原本擺放著:薩爾斯堡(法國麵包內夾乳酪及火腿,一條60元),現在為什麼空空的呢?嘿嘿∼是因為我們買走了最後一條咩^^

我們秉持著,凡走過、吃過、喝過,必留下珍貴影像的精神,就算被認為是"台北俗"也在所不惜,一定要在店裡面拍照。惹的附近前來採買麵包的鄰居們,頻頻用不可思議的眼光望著我們瞧。說實在的,是挺不好意思的哩^^

由左而右:
Sabrina, chantell& Greta

手上提了大大的一代麵包,就是我們的戰利品。有著法式奶油酥、薩爾斯堡、草莓丹麥、蔓越苺、火腿丹麥...個個都是說不出的美味。

哇哈哈∼換個角度,再拍一張^^

由左而右:
Basil, chantell & Sabrina

另外有件事情非說不可,是關於season(也就是大力推薦我們前來的可愛甜點貴公子)。當我們和店裡面的一個漂亮美眉聊天的時候,竟然發現漂亮美眉對season印象深刻,據說,season之前,幾乎每個星期到羅娃報到,而且敗家的程度是一次買超過1000元;更誇張的是啊∼他還會從高雄打電話到羅娃,請店裡宴的人幫他快遞麵包到高雄,好讓他解纏哩。

不過,真的要好好的感謝season,介紹了這麼棒的麵包店,讓我們台中行有了美好的開始。

Copy Right Reserved by Basil ©
草本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