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e Introduction>

台中市精誠九街16巷3號 [04-23198378]
Am7:30 - PM10:00 (每週二公休)

鑽進了忠明南路旁的小巷子,陽光穿過枝芽綠葉落在微微發燙的臉上,幾乎沒有風在吹動,讓二月底的台中顯得,有那麼一點熱,大概,可以換上短袖杉了吧。

巷子兩旁的房子看上去似乎都上了年紀,古色古香中透露著高雅的氣質,彷彿是保養得宜的老婦人,既美麗又舒服。邊走著邊輕哼著小調,小轉彎進了精誠九街,左前方一幢藍綠色牆面的兩層樓樓房頓時躍入眼簾,在這眾多的老房子當中,雖顯眼卻絲毫不顯突兀,十分得宜四平八穩的座落在巷子的尾端。


屋前那一棵綠意盎然的大樹在地面形成了涼爽的影子,格外突出。寬闊庭園內的一花一草,正恣意的茂盛茁壯;薰衣草和迷迭香,也正奮力的散發帶點野性的馨香味兒,嗅聞起來非常舒服。而那兩席露天木
製桌面座椅,正邀請著喜愛冬陽親吻的人兒入座。
循著庭院內的小徑,來到金色鑲嵌把手的深褐色木門前,小心翼翼的側拉,眼前出現的是一大幅表了框用毛筆書寫的『胡同』,下擺案上的瓶花和名片,讓典雅中國風活潑了起來。

靠近掛幅的長型茶几上頭,有著各式各樣的新鮮蔬菜水果沙拉醬和麵包,供應著自助式的美式早餐〈註一〉,佇立著的"貴夫人"調理機,方便顧客調製獨特配方的蔬果牛奶飲品,十分貼心。

長茶几將屋內劃分成兩個區域,右手邊是臨窗榻榻米的座位,脫鞋席地而坐,搭配厚實深褐色的木桌,頗有到朋友家作客的閒適自在。左側,則是屬於一般咖啡廳常見的座位,當然也是深色系的調性。

再深入屋內,躲在一角的吧台,以及有著淺綠色門板的洗手間,都還留有一絲絲『棲樓公寓』的影子。從吧台探出頭來笑著與我聊天的阿丕,也依舊有著陽光般的燦爛笑靨,他笑說,搬過來『胡同』之後,因為開始提供早餐,整個生活作息都提前了許多,早睡早起成了奉行的鐵則,也是極欲對顧客提倡的念頭,呵呵∼真不太像是夜貓子會說出口的話呢!

一旁,磚紅色的階梯,與牆面的顏色一致,帶著淡淡的古樸氣息。沿階梯而上,除
了大面積的榻榻米座位之外,便是一扇扇上了鎖的淺綠色木門,門後方,是女老闆們私
密的空間。
偶爾從窗外溜進來的風,吹得半透明的麻紗窗簾翩翩起舞,絲絲飄搖的光影映照在深褐色的木地板上,煞是好看。想像著在此地打個盹,該是不錯的選擇吧。

樓下陣陣的咖啡香飄揚,催促著我切莫繼續流連忘返,趕緊下樓去和大夥兒聊天,以及品味著阿丕精心調製的咖啡和女老闆細心沖泡的好茶〈註二〉。就這麼不知不覺的讓時光流逝,享受了一個悠閒自在從容不迫的星期六早晨。

啊∼真有偷的浮生半日閒的舒服暢快呀!

 


註一:
早餐的供應時段:AM7:30-10:30,每個人的價位是150元。倘若點了單品咖啡,只需再加50元便可以享用自助式美式早餐。

註二:
早在阿丕要開張『胡同』之前,便聽聞了此次合作的女老闆們,深諳陶藝以及茶道,於是想喝一杯好茶的心情格外強烈。加上前一陣子在翻閱茶書之際,對於書中描述的"東方美人茶"那如蜜般的口感,深感好奇及興趣,但礙於昂貴的價錢,讓我遲遲不敢去尋覓此茶。


沒想到,竟然在Menu看到了這一款茶,二話不說,馬上點來喝喝看。沖泡方式是"碗茶",茶葉浸泡在約莫300cc容量的杯中,熱呼呼的喝起來,不澀不躁果真帶著甜美的水果芳香,回甘的狀態也相當良好,不愧為東方美人茶。待茶湯飲掉約二分之一,便繼續回沖,如此幾輪下來,完全沒有茶葉長期浸泡熱水中的苦澀味,還持續有著美麗的果香,真是相當討喜的一款茶,莫怪乎其擁有高貴的身價呀。

下次,一定要來試試"東方美人茶"的冷泡茶。

【附註 - 補充於2004年九月六日】
幾個月前聽阿丕說,已經不販售早餐了,目前的狀況應該依舊是如此,有意前往者,建議先打電話詢問,免得白跑一趟喔!

Copy Right Reserved by Basil ©, 2003.02.22
草本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