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e Introduction>

[Friendy pizzeria]

新竹市民族路61號 [03-5438796]

每次去市區採買或是逛街,總是習慣把車子停在東大路停車場,再散散步往目的地。所以,已經不只一兩次經過這一間新開沒有很久的店。走精緻設計風的裝潢風格,不免讓人擔憂,該不會又是一間"吃裝潢吃氣氛"的店了吧?加上,幾次偷偷觀察,發現裡面的顧客總是不多,更是增添了心裡面的憂慮。因此,即便是半帶著興奮的語氣跟朋友訴說著這麼一間漂亮的店,仍然鼓不起勇氣進去嘗試。然而,就在常去的社群網站上,看到有網友推薦這一間,尤其是說『建議在新竹工作且對新竹食物失去信心的朋友可以嚐嚐看』,馬上挑起了去吃吃看的挑戰心情。

於是乎,選定了難得空閒在新竹的星期六晚上,去一探究竟。

推開有重量的木門,迎面而來一位略有福態帶著盈盈笑臉的男服務生,領著我們入座一張兩人座桌。白色餐墊輕鋪在深紅色短桌布上,木製座椅之坐墊椅背套上同樣深紅色的布套,增添彼此的融合度。米白色的水泥油漆牆上盞盞橙黃燈泡,加添了幾分溫暖氣息,而深棕色的木製牆面,給予人一股沉穩安心之氛圍。

深紅色底紙白色字印之菜單,洋洋灑灑列了數種前菜、沙拉、義大利麵、甜點以及十數種比薩、飲料,不禁讓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經由推薦,我們點了一份烤茄子番茄前菜、一份Friendy pizza、一份筆管海鮮義大利麵以及各點一杯House Red Wine,另外,加一百元附贈海鮮濃湯+麵包。

使用渾圓肥胖日本茄子製成之前菜,飄散著淡雅清香之橄欖油醋,沾附在茄子蕃茄上,酸甜滋味令人胃口大開。日本茄子切成0.5公分厚度,經過爐火慢烤至有點柔軟(但不至於水分盡失),帶著茄子本身獨有的青甜滋味,相當清爽美味。

海鮮濃湯是屬於清淡牛奶口味的,除了蛤蜊、蝦仁、花枝鮮美海鮮之外,還加入了入口即化的芹菜以增添濃湯的層次表現,降低味蕾對於濃稠感的負擔。

麵包本身非常有韌性,直接咀嚼便產生濃濃的麥香及甜味。裹附上用新鮮香料混合橄欖油檸檬調製而成的沾醬,又是另一種風味。

素來對於附有盛名之帕馬火腿興趣濃厚,卻一直苦無機會嘗試,因此,一旦遇上了,便不會放過可以大啖一回的機會。剛剛出爐的比薩,陣陣香氣撲鼻而來,火腿上分布鮮明的油脂,讓人食指大動;顧不得吃食的形象,以手就比薩大口大口品嚐了起來。薄又略帶酥脆嚼勁的餅皮,更能讓人體驗到用料的實在與美味,直呼好吃。尤其搭配著不知名的紅酒(有著熟悉義大利紅酒的味道,尾勁帶著淡淡的甜味,非常適合拿來佐義大利餐),更是過癮。

混合了白醬和紅醬的海鮮義大利麵,嗚∼也是陣陣撲鼻香哩。老闆的用料大手筆,可以從麵裡面一共有四隻蝦子、無數個花枝捲、螃蟹腳看出端倪,也因此,濃稠醬汁內飽含了蝦子海鮮的鮮甜,直至最後都不覺得膩口,算是水準之上的表現。有點可惜的是,溫度降的快(一開始忘了了解是否有溫盤的動作),風味會因溫度下降而略有改變。

這麼一路吃下來,說實在真的飽脹到不行,然而秉持著到一家餐廳認真嘗試的研究精神,最後的甜點飲料還是得嘗試嘗試才能罷休。於是,點了一杯single espresso 和一份焦糖布丁。嗚嗚∼沒有脆脆的焦糖可以敲,而且味道算是普通,並沒有讓人感覺到驚艷,而原本不抱期望的espresso,倒是出乎意料的有好的表現。

在一個多鐘頭的用餐時間,服務生的態度相當親切,數次前來詢問餐點是否滿意(不知道跟我拼命拍照有沒有關係),也主動來敘述餐點的內容及特色,讓我們相當歡喜,也覺得備受尊重,是一次精采舒服愉快的用餐經驗(至少在新竹能以這樣子的價位嚐到這般水準的料理,實在令我們感動呀)。

啊∼又多了一個可以帶朋友聚餐的餐廳啦! 2003.1.12

[備註]
在此文完成之後,經由一些曾經前往用餐的朋友分享,得知該店中午的"商業午餐",評價似乎不佳。由於個人未曾在中午時段前往用餐,因此無法得知是因為水準開始下降,或是不同用餐時段的差異。為了避免大家再次遭逢不愉快,特別做此附註,以供大家參考。 - 2003.07.04

店門外,貼心的擺放了菜單,事先了解價錢和菜色,以方便決定是否入內用餐。
兩扇落地窗相夾著厚實的木置門,高雅別緻。
就定位之後,環顧店內的環境,左側以深咖啡色的木板作為牆面的裝飾,多了一些穩重安心的氣氛。
櫃檯。服務人員standby的位置。

櫃檯圓形露空牆面的後方,正是大廚一展身手的所在。

右側牆面上的裝飾。

座位。

店內一隅。

各點了一杯:House Red Wine。

前菜:烤茄子+番茄。
拌著橄欖油醋。

[Friendy Pizza]
該店的招牌。也就是帕馬火腿比薩。

筆管海鮮義大利麵。

麵包的沾醬:香料橄欖油。

長長的麵包。

焦糖布丁。

Single Espresso

Copy Right Reserved by Basil ©
草本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