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全國首座『城市光廊』藝術走廊於2001年七月底開工,九月完成。位於五福三路中央公園旁,長一百五十公尺,寬十多公尺。『城市光廊』是由市長及高雄市政府建設局支持推動、藝術家林熹俊策劃。

2001年10月一日,高雄市長謝長廷與創作光廊的九位藝術家聯手點燈,剎那間黃、綠、藍光從牆面、地面、樹上、交織的藝術品間綻放,在場的民眾無不發出聲聲的讚嘆。就連在電視前面觀賞的我,不禁都要舉手歡呼。

令人印象深刻的『SMILE - 2001希望之牆』,長十八公尺,上面共有2001位市民的笑臉,老老少少,從新生兒到八十歲的阿公、阿媽都有。以此,期許所有的高雄市民,能夠以微笑來面對每一個嶄新的一天,讓整個高雄市呈現歡樂、和諧、美麗的風貌。

在城市光廊有一座會發光的玻璃平台,是由主持規劃光廊的藝術家林熹俊所設計的,在搭配各式彩色燈光的變化之下,更添炫麗;因而,成了街頭表演者的最愛,使得他們的演出更顯耀眼。

『人、狗、梯、門、窗』的創作,是由蘇志徹所設計的。夜晚透過燈光照射,增添了不少神秘幻想的氣氛。

城市光廊的中段,玻璃平台上,設有露天咖啡座(羅多倫),旁邊有著一朵朵遮陽的白色帆布傘,讓路過的人、特地前來的人,可以悠閒的在這露天咖啡座,一邊聊天,一邊欣賞城市光廊所透露出來的光與影的浪漫。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在你踏入城市光廊的同時,就可以被流洩一地的背景音樂深深的吸引,無論是Hit PoP,或是爵士藍調,都能讓人忽然掉進時間靜止的空間一般,不由得步調緩慢、心情輕鬆了起來。

另外,也不難發現原本黯淡無光的公車候車亭、電話亭、販賣機、垃圾桶、公佈欄、路燈都因為經過藝術家的巧手,而變得煥然一新,獨有風味。還有,巧妙的利用燈光的投射映照,使得城市光廊的水景區、徒步區、地面時鐘、牆壁,顯得格外有藝術氣息。

城市光廊的藝術團隊:林熹俊、蘇志徹、林麗華、陳明輝、黃文勇、潘大謙、劉素幸、王國益、陳建明。

Copy Right ©Basil, 2002